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秀歌舞 老人共餐添歡樂

新北市替代役表演團體「旺年天團」,昨天中午加場到貢寮和美里在老人共餐時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替代役表演團體「旺年天團」,昨天中午加場到貢寮和美里在老人共餐時演出。(記者林欣漢攝)

2015/02/1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替代役表演團體「旺年天團」,昨天中午加場到貢寮和美里,為十多名共餐的弱勢長輩表演魔術、舞蹈及音樂,老人家直呼感覺好棒,替代役男鍾曜年表演木箱鼓打擊樂,把阿公阿嬤都逗笑了,「讓他們開心是多麼令人快樂的事!」

當地和美里長吳金發說,和美里從前年五月開始,在保安廟辦理每週兩次的共餐服務,和美的年輕人都去外地打拚,家中只剩老人家,常常煮一頓吃兩、三天,一起吃飯不會無聊,也鼓勵他們走出戶外。

二十六歲的鍾曜年就讀高中時開始接觸音樂,也在成大擔任熱音社指導老師,他說,一開始是打爵士鼓,後來嘗試不同形式的音樂,覺得木箱鼓也相當有趣,這次表演鄧麗君的千言萬語、江蕙的家後,讓長輩開心帶來歡笑。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長藍品畯表示,旺年天團由一群年輕活力的替代役男展現歌舞及魔術等才藝,平均一個月團練、表演各兩次,因為適逢過年,繼月初到淡水、新莊演出後,昨天特地加場到貢寮,希望讓長輩們能提前感受到春節團圓的節慶氣氛。

貢寮和美里老人共餐。(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和美里老人共餐。(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