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海線公車擬復駛 走BRT車道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昨天要求,因BRT上路而取消的長程公車,應該儘速恢復。(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昨天要求,因BRT上路而取消的長程公車,應該儘速恢復。(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11 08:00

交通局規劃 最快七月上路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灣大道與BRT高重疊公車七月一日起可能復駛!包括民進黨議員楊典忠、陳淑華等人質疑,BRT上路反而造成海線等偏遠地區民眾等公車更不方便;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研究讓這些公車『進入BRT專用道』復駛」,不過,細節要等BRT檢驗小組全部完成報告後才能確定,如果確定,應是與十公里免費同步在七月上路。

楊典忠表示,台中快捷巴士BRT通車至今已逾半年,民眾反映原本直達的公車因為改路線或減班,轉乘接駁公車規劃不當,反而讓乘客等更久、更不方便。例如,行駛海線的巨業一六八公車改為藍六公車,讓原本十到十五分鐘就有一班的一六八公車,民眾要在靜宜大學外候車亭等超過一個小時,冬天東北季風酷寒加上久候,苦不堪言。

陳淑華也說,她接到不少民眾投訴,海線居民要到西屯念書,因為BRT而取消一些直達車,現在每天都過著遲到的日子,家長被迫要想辦法接送。

楊典忠表示,過去四年台中海線民眾一直在等轉運站、增開班次,沒想到等到了BRT,卻又面臨直達市區的公車班次減班、改路線,更使得海線民眾成為「二等公民」。

楊典忠等人為此要求能恢復台灣大道上原有公車行駛路線,讓BRT與公車進行良性競爭,透過公共運輸選擇性的增加,增進民眾搭乘公共運輸意願;王義川表示已朝此方向研議,並送BRT檢驗小組討論。

王義川同時透露,目前研究優先讓海線的原有公車恢復,並進入BRT大道,達到BRT大道上每三分鐘會有一班車,而有需要轉入別的道路的公車,則仍續行慢車道,到底如何調整?交通局已在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