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擂戰鼓 新社櫻花季盛大開鑼

國軍女戰士高聲喝叫搏擊,氣勢震攝全場。(記者張瑞楨攝)

國軍女戰士高聲喝叫搏擊,氣勢震攝全場。(記者張瑞楨攝)

2015/02/09 08:00

〔記者張瑞楨、蘇金鳳/台中報導〕又逢櫻花燦爛時,一年一度新社櫻花季昨天開鑼,天氣雖寒冷,但上山觀賞車潮一大早就讓北屯區大坑道路壅塞,國軍航特部特戰士廿多人表演「戰鼓」及「戰技」,還有強悍女兵搏擊;另外,台中市有很多地方櫻花樹陸續綻放,西屯區台中世貿中心櫻花已盛開多株,讓行經民眾忍不住駐足拍照。

女兵氣勢不讓鬚眉

新社區公所估計,區內四萬棵櫻花樹已綻放約七成,昨天除了國軍戰鬥技術演練外,另有豐原區體育會舉辦「賞櫻馬拉松」,讓民眾盡情於盛開的燦爛櫻花林中奔跑。

新社櫻花季活動,由陸軍航戰技戰鼓隊揭開序幕,之後是戰士奪槍奪刀戰技演出,女兵不讓鬚眉,也跟男戰士一起高聲喝叫奪刀砍劈假想敵,氣勢震撼全場,接下來是空軍儀隊操槍表演,隨後則是彰化美學館弦樂八重奏等軟性藝文表演。

新社最佳賞櫻景點,包括區公所周圍步道,俗稱大南坡的中和街三段斜坡,以及新社區聯繫石岡與東勢道路兩側、農委會種苗改良場周圍,其中,大南坡視野寬闊,以整片櫻花林燦爛繽紛而聞名,卻是坡度大且道路狹小的危險路線,櫻花季期間嚴禁停車。

觀光旅遊局建議民眾,到新社賞櫻之外,也順道採香菇或採果,享用香菇大餐,或到薰衣草森林與白冷圳來一趟踏青或史蹟巡禮,喜歡泡湯的民眾也可到谷關,盡情泡暖呼呼溫泉。

另外,大坑濁水巷、泰安派出所、烏日溪尾里、東勢林場、大甲鐵砧山與八仙山遊樂區的櫻花也陸續綻放,觀光局已規劃一系列賞櫻遊程,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賞櫻之餘,暢遊中市各處景點。

台中世貿也可賞櫻

住台中世貿中心附近的民眾,看到台中世貿中心的櫻花年年盛開,也跟進種櫻花,台中工業區不少廠商也種櫻花,只是綻放時間不一,目前櫻花陸續盛開,近期開車途經台中世貿中心、台中工業區周圍,就可發現身在處處櫻花中。

新社區公所估計區內四萬株櫻花,開花率達七成。(記者張瑞楨攝)

新社區公所估計區內四萬株櫻花,開花率達七成。(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