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獅嘉年華 議員組隊參一腳

民眾爭相與安平劍獅大布偶合照留念。(記者黃欣柏攝)

民眾爭相與安平劍獅大布偶合照留念。(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08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安平一年一度的盛事「劍獅嘉年華」昨盛大舉行,十三支劍獅隊伍齊聚一堂,連現任市議員也揪團報名,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一睹劍獅風采,最終來自台南永康的「詠春兩廣龍獅戰隊」展現過人實力,勇奪冠軍獎盃及三萬元獎金。

今年「劍獅嘉年華」設計「劍獅出巡」、「秀出自我」、「劍獅迎春」、「劍獅文創」及「打卡送禮」五大活動特色,「劍獅出巡」踩街活動因有高額獎金,十三支參賽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也有許多遊客爭相與劍獅大布偶合照留念。

爭搶踩街比賽高額獎金的隊伍中,包括現任市議員蔡旺詮及團隊志工合組的隊伍,蔡旺詮曾發下豪語,若是奪得獎金將全數捐出作為劍獅文化推廣基金,可惜昨鎩羽而歸,蔡強調重點不是排名,而是台南人能夠不分階層、職業來力挺自己的傳統文化,未來會繼續協助推廣相關文化活動,「我們光訂做劍獅裝就花七、八萬了,哪可能在乎那三萬元獎金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