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眷村迎春 空軍三重一村年味濃

「台灣重演團體」著各時期軍裝亮相介紹。(記者李雅雯攝)

「台灣重演團體」著各時期軍裝亮相介紹。(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08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重區正義南路上的空軍三重一村,以前是空軍高砲部隊和眷屬居住的地方,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舉辦「眷村迎春」,寫春聯、說眷村故事,領著人們進入那個年代的氛圍。

昨天恰好是空軍三重一村建村六十週年,許多軍眷子弟回來參加「眷村迎春」,關於眷村裡特別的、有意義的、趣聞等,說都說不完。

「年菜魚要準備兩條,一條除夕吃,另一條留在初五吃,因為年年有餘。」被喚作「姜太太」的空軍少校姜明妻子呂玉珍,民國四十四年入住空軍三重一村,後來許多軍眷被要求搬遷到板橋建華國宅,但她堅持留下,也是目前村內唯一的住戶。

呂玉珍說,那時候辦活動,村裡家家戶戶都會把拿手好菜帶到中庭分享,由於當年到台灣的人來自各省份,因此擺滿各省的特色佳餚。

呂玉珍還解說村裡的各個房舍,每種形式的房舍代表著不同的軍階,有院子的是屬於「將」或「校」,靠近淡水河邊的房子則是「兵」住的。

呂玉珍期待眷村修整後對外開放,讓人們了解眷村的歷史和故事。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預計今年展開整修再利用計畫,朝眷村文化園區方向努力。

昨天的「眷村迎春」活動,首次邀請蒐集各時期軍事服裝的「台灣重演團體」,著軍服介紹各時期的軍服特色;現場還安排寫春聯、吃午飯,提前團圓好熱鬧。

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眷村迎春」,家戶貼上春聯,非常喜氣。(記者李雅雯攝)

空軍三重一村舉辦「眷村迎春」,家戶貼上春聯,非常喜氣。(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