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9成 滬尾櫻花大道美呆了

滬尾櫻花大道全長四.五公里,沿線山櫻花已經開了九成。(記者李雅雯攝)

滬尾櫻花大道全長四.五公里,沿線山櫻花已經開了九成。(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08 08:00

農曆年前進入尾聲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區滬尾櫻花大道兩側山櫻花,現已開了約九成,緋紅色花朵奔放在藍天綠山間,美不勝收;昨天適逢假日,加上天氣晴朗、溫暖舒適,許多遊客起個大早,步行上山賞櫻。根據往年經驗,近日的花況最優,越接近農曆年,花期也將漸漸進入尾聲,賞花得趁早。

沿著淡水區學府路直行再接鄧公路,持續順著山勢向上走,即可抵達滬尾櫻花大道。主要栽種山櫻花的滬尾櫻花大道,在十七年前形成,以「滬尾」為名,漸漸成為淡水的特色地景之一,全長四.五公里,步行走完約兩小時。

昨天上午有數千人湧入山間賞櫻,其中不乏帶著專業攝影器材上山取景的遊客,還有遊客撿起地上掉落的花朵排字,要拍下瞬間的美麗與他人分享。

來自台北市北投區的吳姓遊客帶著全家來踏青,他說,走在滬尾櫻花大道上,沒有太多車輛爭道,由於大多數人都是徒步上山,沒有太多的喧嘩聲音,「有遠離塵囂的放鬆感」。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滬尾櫻花大道沿線的山櫻花已綻放約九成,這兩天大概就是花況最燦爛的時刻,預估下禮拜至農曆年間,山櫻花季將會進入尾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