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打亂心緒 來陽明山賞櫻療癒

陽明山花季開鑼,粉色山櫻怒放。(記者何世昌攝)

陽明山花季開鑼,粉色山櫻怒放。(記者何世昌攝)

2015/02/0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開幕,茶花、櫻花及杜鵑將依序登場,但因逢復興空難,昨天上午的開幕記者會安排敲鐘儀式,為罹難者哀悼、祝禱。公園處長張郁慧說,希望藉由敲鐘安撫亡魂,並透過成千的櫻花療癒災後的社會創傷。

陽明山「愛上草山」花季即日起持續至三月十五日,紙風車劇團昨天演出開幕劇,娓娓道來清朝放火燒山防山賊,導致整座山成為不毛之地,所以舊稱「草山」等故事,藝術家吳炫三也帶領遊客欣賞花鐘廣場的裝置藝術。

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高民典說,今年陽明山日照充足、降雨不多,茶花、緋寒櫻盛開,且落花情況少,預計春節到三月花開最盛,目前花鐘廣場山櫻已開三成,八重櫻則於二月下旬開花,噴水池周圍五十株昭和櫻也會跟著齊放。三月後,吉野櫻接棒,屆時搭配杜鵑、野牡丹、華八仙,陽明山將呈現萬紫千紅的風貌。

張郁慧說,今年花季預計會吸引超過一百四十萬人潮,期間陽明山交通管制,二月七日至三月十五日,例假日和春節管制時段會延長,上山管制點為復興橋頭、至善路二段一巷口,時間為上午七點至下午四點,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一段四十三巷,時段為下午兩點至六點,呼籲賞花遊客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