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愛心早餐 李添發兩年如一日

經營早餐店的李添發夫婦,提供經濟弱勢學童免費吃早餐。(記者林近攝)

經營早餐店的李添發夫婦,提供經濟弱勢學童免費吃早餐。(記者林近攝)

2015/02/08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在桃園區龍山國小對面經營早餐店的李添發,兩年來提供經濟弱勢學童免費吃早餐,他也熱心贊助學校辦活動,至少已花了十多萬元,他的善行獲得附近店家響應,有越來越多業者加入關懷弱勢童行列,讓他們不再餓著肚子上課。

李添發說,從小在這裡長大,也是龍山國小的畢業校友,經營早餐店廿年,賺的都是社區的錢,當然要回饋,他從兩年前提供家境弱勢孩童早餐,已記不得幫助多少學生。

龍山國小校長羅明訓推崇表示,當初李添發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孩子,「把他們帶來我這裡,我做早餐給他們吃」,從此,老師得知班上有遭逢變故或家境清寒的孩子,就帶到早餐店填飽肚子,受幫助的學童都很珍惜,等到家裡狀況好轉,就不會再去吃免費早餐。

李添發說,為顧及孩子的自尊心,他不會過問孩子的家境狀況,只要經過導師評估、介紹,這些孩子不用憑任何證明文件,都可以來吃早餐,有三種口味的三明治可以挑選。

羅明訓指出,熱心的李添發也常捐錢贊助學校辦活動,他的善心義行影響附近店家,紛紛響應資助弱勢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