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齡一甲子 老茶花成傳家寶

咖啡三冠王陳皇仁家的老茶花紅六角,同株卻開出多種不同花型。(記者余雪蘭攝)

咖啡三冠王陳皇仁家的老茶花紅六角,同株卻開出多種不同花型。(記者余雪蘭攝)

2015/02/08 06:00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曾連續三年奪得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冠軍的咖啡達人陳皇仁,咖啡莊園裡的傳家寶卻是一株約六十歲的老茶花,來訪的朋友除想品嘗三冠王的咖啡,更想一睹高齡茶花的姿色。

單株可開5款花型

陳皇仁表示,茶花是現年七十七歲的父親在廿多歲時栽種,原是購買一株已栽種十多年的茶花盆裁,移植在庭院地上,樹齡比他的年紀還大,且花型多變,同一枝幹可開出四、五種不同的花型,有旋狀花型、玫瑰花型、牧丹花型等等,甚為奇特,曾有人出高價請求割愛,但這已是陳家的傳家寶,難以割捨。

這株茶花樹高近五公尺,樹幹直徑最粗約三十公分,樹圍約九十公分,由於茶花生長速度極緩,專業栽種茶花的劉明智估算樹齡超過一甲子,他說,這棵茶花是「紅六角」,同一株會開出五種以上的不同花型,花型多變是本身基因關係,並非嫁接,如此高齡且高大的紅六角在台灣並不多見,若是市場買賣,叫價數十萬元。

陳皇仁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栽種咖啡,產出的咖啡生豆於二○○八至二○一○年,連續三年拿下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冠軍,贏得咖啡三冠王美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