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所戶所「博愛櫃檯」 洽公足感心

台北市十二區的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即日起全面設置「博愛櫃檯」,服務高齡長者、身障者、孕婦或帶著幼兒的洽公民眾。(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北市十二區的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即日起全面設置「博愛櫃檯」,服務高齡長者、身障者、孕婦或帶著幼兒的洽公民眾。(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5/02/07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十二區的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即日起全面設置「博愛櫃檯」,高齡長者、身障者、孕婦或帶著幼兒的洽公民眾,到區公所申辦好便利櫃檯的卅二項服務,或前往戶所申辦各項戶籍登記及證明核發案件時,現場會有人員引導至博愛櫃檯,提供完善貼心的服務。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各區公所及戶所每年受理民眾申辦案件合計高達四百萬件,博愛櫃檯可便於調度櫃檯人力,舒緩民眾等候時間,分流洽公人潮。

博愛櫃檯鄰近大門,有老花眼鏡、放大鏡、擴聽器、輪椅及放大的申請書表等設備服務,座椅也採非滑動式、兩側有扶手,便於長者、行動不便者及孕婦使用;同時加強服務動線引導,並放置相關福利DM,除節省洽公時間,還能取得相關福利資訊。

民政局表示,其實過去部分區公所及戶所已有愛心服務站及愛心櫃檯等類似服務,但沒有統一規範及一致外觀,因此民政局統一設置博愛櫃檯,引進大眾交通工具的「博愛座」標示,並訂定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民眾能一眼辨識,也能獲得同樣服務。

英、客語諮詢 同步上路

另外,區公所櫃檯人員及志工語言服務也同步開辦,目前提供簡單的英語及客語諮詢服務,相關語言志工及櫃檯人員會配戴語言服務徽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