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Bike 369開跑 一卡通嘛ㄟ通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公佈將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公佈將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07 08:00

300租借站 600公里車道 9000台車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打造自行車城市,市長林佳龍昨天宣布民眾租借iBike過去只能用悠遊卡,即日起也可使用「一卡通iPASS」,另外,iBike 369計畫正式開跑,要在四年內完成三百個iBike租借站、六百公里的自行車道,以及建置九千部公共自行車,讓市民隨時都可以自行車代步。

林佳龍表示,比起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更有條件成為台灣的自行車城市,因為有豐富的自行車產業,而且中市在二○一八年有國際花博、二○一九年也有東亞青運,到時捷運綠線可能已完工,民眾可在台中騎自行車到各個轉運站,四通八達。

有鑑於過去台中市民租借公共自行車只能用悠遊卡,交通局尋求提供更多元、方便的服務,即日起讓在屏東、高雄、台南通行的一卡通也加入,讓中市成為台灣第一個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租借自行車的城市。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過去台中的敬老愛心卡可申請台灣通、悠遊卡,現在也可選擇「一卡通iPASS」,多樣服務更便民。

交通局指出,「一卡通iPASS」在全市的統聯客運、台中客運、豐原客運、巨業交通場站均有販售及加值;全國的7-ELEVEN、全家、萊爾富及OK四大超商也提供販售、加值及消費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