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櫻木花道盛開 怎麼拍怎麼美

三芝區青山路、大湖路有「櫻木花道」的稱呼,目前沿線的山櫻花已經綻放近8成,緋紅色的花朵點綴山景。(記者李雅雯攝)

三芝區青山路、大湖路有「櫻木花道」的稱呼,目前沿線的山櫻花已經綻放近8成,緋紅色的花朵點綴山景。(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0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芝區青山路、大湖路滿種櫻花樹,全長約十五公里的路途上,約有近一千七百株,其中以山櫻花和八重櫻為主。目前山櫻花已經開了近八成,但若雨勢趨緩,花朵不被打掉,預計下週會開得更好;八重櫻較山櫻花開得晚些,現在開了約三成。山櫻花和八重櫻的花色都是緋紅色或偏暗紅色,遊客們看到花朵顏色與綠色山景相映,都不由得讚嘆。

青山路、大湖路沿線都是櫻花樹,是在升格前的台北縣三芝鄉公所時期種下,當地人給了這條屬於大自然的優雅道路一個逗趣名字「櫻木花道」(按:櫻木花道是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中的男主角,他的髮色也是紅色),每年冬末春初時,這條賞櫻路線經常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根據往年經驗,山櫻花大多在一月份陸續盛開;八重櫻則跟著在二月開。三芝區公所農經課專員張耀仁說,相較於過去幾年,今年天氣沒那麼冷,山櫻花開得集中,是近年來開得最好的一次,目前山櫻花已經開了八成,預計農曆年前會是開得最好的時候;八重櫻現況則是開了三成。

不顧天氣濕冷,葉姓市民特別從板橋區到三芝區取景櫻花樹,這是他連續第二年帶著專業攝影器材跑上山拍櫻花。葉姓市民說,他特別喜歡抓住漸漸起霧的瞬間拍照,他拍過許多地方的櫻花樹,三芝區的「櫻木花道」是最好的取景地,「因為怎麼拍怎麼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