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發500元 鎮民關切》苑裡鎮長:今年來不及

「過年每人發五百元」杜文卿競選連任政見,過年將至,引發鎮民關切何時發放?(記者蔡政珉攝)

「過年每人發五百元」杜文卿競選連任政見,過年將至,引發鎮民關切何時發放?(記者蔡政珉攝)

2015/02/06 08:00

杜文卿:明年一定發放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長杜文卿去年競選連任時,提出「讓你過好年,每人發放五百元」政見,由於春節已近,有鎮民關心五百元何時會發放?杜文卿表示,因總預算編列來不及,今年不會發放,但是明年度絕對沒問題,競選政見一定會兌現。

經費由台電回饋金支應

杜文卿表示,每年約九月份就會將下一年度的總預算送交代表會,所以這項福利經費來不及編列,但今年會編進預算,明年一定會發;至於如何發、發放對象、標準等將制定相關自治條例,送交代表會審查做為發放依據。

依苑裡鎮目前設籍人口約四萬九千人計算,每人發放五百元需要二千四百五十萬元經費。對此,杜文卿說,經費來源是台電通霄電廠擴廠回饋金,約二千六百萬元,沒有問題,且直接發給鎮民,更能符合這筆錢敦親睦鄰的本意。

至於是否影響鎮庫,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表示,目前公所每年歲出與歲入接近平衡,且發放經費來自台電擴廠回饋金,不會造成財政負擔。

鎮代:經費不得影響建設

鎮民代表張素英說,若杜文卿能為鎮民爭取福利,她樂見其成;鎮民代表郭國盛表示,鎮民能受益是好事,不過,經費來源不能排擠到其他預算,以免影響鎮務推行;鎮民代表劉國成則說,目前還不清楚發放五百元的後續進度,若會影響到其他建設,會為鎮民把關。

鎮民樂見 但應以建設優先

有鎮民認為,依目前家庭結構,每戶約可領到二千元至三千元,對於過年期間的開銷不無小補,「這筆錢用在年夜飯上應該差不多!」有鎮民則說,福利政策是很好,但應該以建設優先,活絡經濟,創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