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地闢農場 華山警種菜睦鄰

華山派出所閒置空間整頓成快樂農場,種菜送弱勢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華山派出所閒置空間整頓成快樂農場,種菜送弱勢家庭。(記者廖淑玲攝)

2015/02/06 06:00

〔記者廖淑玲/古坑報導〕斗南警分局華山派出所將閒置空間整頓成「快樂農場」,種了約十餘種蔬菜,收成後不僅可以加菜,還分送鄰近弱勢家庭,連路過進入派出所問路的民眾也能分享帶菜回家,傳出好口碑。

華山派出所所長劉三郎出身農家子弟,看到派出所前閒置空間雜草叢生,相當可惜,經詢問土地是公有地,只是沒有規劃使用,於是決定將空地變成菜園,自掏腰包購買菜籽,更利用公餘整地種菜。

這塊地約一分大小,劉三郎及其他員警紛紛利用勤餘種菜、捉菜蟲,目前有白花椰菜、青花菜、包心白菜、高麗菜、大心菜、韭菜等超過十種蔬菜,因完全沒有噴灑農藥、化學肥料,叫好又叫座,大伙兒更戲稱這是「快樂農場」。

華山派出所因地理位置較高,「快樂農場」的菜長得又大又好,除了可為派出所員警加菜,員警還將收成好的蔬果分送給鄰近弱勢家庭、獨居老人,連左鄰右舍也會到菜園裡幫忙拔草,拿自家有機肥來施肥,充分發揮睦鄰功能。

也有遊客進到派出所問路時,看到菜園裡的菜,還會和員警經驗交流,劉三郎也會送菜給遊客,問路還能帶菜回家,讓多名遊客「足感心」,讚聲連連,也成為華山所一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