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電纜集團5嫌落網 至少涉18案

台南市刑大破獲電纜竊盜集團,查扣破壞剪等犯案工具和電纜皮。(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刑大破獲電纜竊盜集團,查扣破壞剪等犯案工具和電纜皮。(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市刑大昨天破獲電纜竊盜集團,逮捕從事水電工的主嫌林文斌和同夥共五人,查扣破壞剪等犯案工具和電纜皮、四小包安非他命毒品。

市刑大清查林文斌等人至少涉及十八件電纜竊案,變賣銅線不法所得五十三萬八千多元,已被嫌犯朋分花用和買毒品花光。

市刑大偵七隊隊長葉景星說,犯嫌林文斌(卅八歲,住台南市後壁區)和莊姓嫌犯都是水電工,仗著專業知識,夥同殷姓、張姓和黃姓友人一起在台南、嘉義等地偷電纜線,穿絕緣的雨鞋,先用電表測量無通電,再剪斷電纜,偷竊台電電線和工廠新設的電纜線,害得工廠無法營運和民宅停電。

台南市刑大昨天和新營分局、刑事局第八偵查大隊分頭逮捕綽號「瘋狗斌」的林文斌等五嫌,林、莊二嫌計畫到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勘查尋找目標工廠,幸好警方早一步偵破此電纜竊盜集團;林嫌等人坦承犯案,被依加重竊盜和毒品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