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書屋助童 二手物義賣籌錢

為書屋籌錢,部落學子到愛恩典義賣廣場幫忙整理義賣物品。(記者張存薇攝)

為書屋籌錢,部落學子到愛恩典義賣廣場幫忙整理義賣物品。(記者張存薇攝)

2015/02/05 06:00

〔記者張存薇/東河報導〕東河鄉民林美晶看到部落孩童放學沒事做、只能在部落裡閒晃、看電視,兩年前開辦興昌書屋,提供國中小學子課輔場地,經費多仰賴外界贊助,為了自立自強,近日開辦愛恩典義賣廣場,每週六、日展售二手衣物、玩具等,希望慢慢靠自己的力量維繫書屋。

提供晚餐、課輔

林美晶說,因為看到部落孩子放學後沒地方可去,再加上興昌離東河或都蘭市區都有一段距離,因此兩年前在部落裡開辦書屋,經扶輪社贊助課輔老師經費,部分民眾也捐助米、麵等物資,每週一到五除提供晚餐,也有英文、數學等課輔,小朋友們會利用課餘時間看錄影帶學習歌舞。因為經費有限,目前僅以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孩子為主,約有廿多位學子會參與書屋活動。

希望書屋永續,林美晶募集不少二手衣物、玩具,部落婆婆媽媽也捐贈手工藝品,位於省道台十一線興昌活動中心旁的愛恩典義賣廣場已開張,部落孩子們自願到場幫忙整理,目前愛恩典義賣廣場每週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週日下午開放,週六下午另有孩子們的歌舞表演,有意贊助二手物品義賣可電洽:5302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