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埔鄉戀歌 「大仁哥樹」深情守候

新圍社區打造休閒公園,苦楝樹增添浪漫色彩。(新圍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新圍社區打造休閒公園,苦楝樹增添浪漫色彩。(新圍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15/02/04 08: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台東有金城武樹,我們鹽埔鄉也有大仁哥樹!」,最近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訊息,讓許多人好奇「朝聖」,原來它是棵年約三、四十年的苦楝樹,因為鄰近大仁科技大學,鄉民取「大仁有許多帥哥離鄉背井來念書」之意,暱稱「大仁哥樹」。

大仁科大旁 苦楝樹引人朝聖

位於鹽埔鄉德協路旁的「大仁哥樹」,高約六公尺、樹圍超過一百公分,因為樹旁有一塊很顯眼的招牌,常吸引路人一探究竟,遇到居民就問「這樹是大仁哥種的嗎?」、「大仁哥有在這裡拍廣告嗎?」,製造不少話題。

新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姜立新表示,去年六月起社區或租或借,將當地約七分多的空地,打造成居民的休閒空間,八月完成,為了吸引年輕人關心社區,就把原來生長在此的苦楝樹取名「大仁哥樹」。

二○一一年轟動一時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成功塑造深情守護女主角程又青的李大仁一角,身為同學的男女主角,在歷經賭氣、試探與波折之後,終於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有情人終成眷屬,讓觀眾為「大仁哥」叫好。

樹下譜戀曲 歡迎懸掛許願卡

姜立新說,大仁哥已經成為深情暖男的代表,加上新圍鄰近大仁科大,學校有許多帥哥離鄉背井來念書,將苦楝樹取名「大仁哥樹」名副其實,也希望大仁帥哥們「不苦戀」,有空就帶女友來樹下談情說愛,懸掛許願卡,未來修成正果結婚後,經常回來新圍懷念年輕的歲月。

希望能像金城武樹一樣紅

鄉民林雨君也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大仁哥樹也能像金城武樹一樣紅!」

鹽埔鄉的「大仁哥樹」吸引年輕人目光。(記者羅欣貞攝)

鹽埔鄉的「大仁哥樹」吸引年輕人目光。(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