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治癌設備 馬偕盼民眾在地治療

台東馬偕籌設癌症病房,畫家曾興平為醫院發起「海納百川」百人聯手揮毫活動,作品在東馬恩典廣場舉行揭幕儀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籌設癌症病房,畫家曾興平為醫院發起「海納百川」百人聯手揮毫活動,作品在東馬恩典廣場舉行揭幕儀式。(記者王秀亭攝)

2015/02/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癌症病患中僅三成留在縣內治療,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指出,將籌設核子醫學科,提升相關醫療儀器及團隊水準,並建立台東癌症整合聯繫網,以七成病友在地治療為目標。

僅三成癌症病患願在地治療

王功亮表示,台東馬偕醫院為縣內唯一區域醫院,縣民期盼擁有醫學中心的醫療水準,為加強急重症醫療品質,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於去年五月完工,緊接著就是提升醫療團隊水準,目前東馬心臟科醫療品質不輸都會區大型醫院,急重症也都足以因應,但在癌症治療方面,僅有三成病患願意留在台東治療。

王功亮說,究其原因是縣民對台東醫療沒有信心,即使不符成本,台東馬偕也會繼續引進癌症治療設備,並借助馬偕總院的經驗,提升醫療團隊的水準,盼願意在地治療的病患由三成提高到七成。

台東馬偕醫院籌設癌症病房工作即將展開,台東畫家曾興平於一○二年八月發起「海納百川」百人聯手揮毫創意活動,號召包括前院長陳冠宇等人以濕紙巾沾墨水完成的水墨畫,經曾興平勾勒、修飾後,於昨天上午在醫院一樓恩典廣場揭幕。

曾興平說,協力完成這幅畫作的愛心民眾有八成是不懂繪畫者,但全是為醫院籌設獻出愛心的人,盼「海納百川」揭幕,讓愛心接力,順利籌設癌症病房。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籌設癌症病房計畫包括設立核子醫學科所需的醫療儀器設備及醫師費用,初估所需經費兩千萬元,從檢查、確診到治療都能在縣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