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烈嶼電瓶車停駛

2015/02/03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昨天公告,烈嶼鄉電瓶車試營運告一階段,即日起暫停行駛;將待「金門低碳島自治條例」通過,或修正路線行駛於國家公園區內再開辦,未來將交由烈嶼鄉公所主辦營運、維管。

這項以推動「無碳島」之名舉辦的「電瓶車遊烈嶼」活動,自去年五月試營運以來,為小金門(烈嶼鄉)打出名號,但在春節大批鄉親、遊客返金的宣傳旺季,縣府忽然喊停,令外界不解。

縣府觀光處表示,根據交通部法規,電瓶車只能在「園區」或因應「短期活動」才能上路,所謂的「園區」是指金門國家公園範圍內,若依此規定,很多地方沒有路權,電瓶車不能到。

觀光處指出,等「金門低碳島自治條例」通過,法規變得更為完備,才是電瓶車上路最好的時機;縣環保局表示,該條例已擬好草案,因牽涉單位甚廣,預計農曆年前再召開一次會議,送縣務會議通過後,再送縣議會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