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志工開英語營 叫得出上課學童名

21位來自新加坡的志工自費機票、食宿等費用,帶著滿滿的愛心及禮物到豐榮國小舉辦4天的英語營,令全校師生感動又歡喜。(記者黃淑莉攝)

21位來自新加坡的志工自費機票、食宿等費用,帶著滿滿的愛心及禮物到豐榮國小舉辦4天的英語營,令全校師生感動又歡喜。(記者黃淑莉攝)

2015/02/03 08:00

全額負擔開銷 募款贈豐榮國小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廿一位新加坡人自費機票、食宿等費用,帶著滿滿愛心、禮物,跨海到台灣雲林崙背豐榮國小舉辦英語學習營,年紀最大六十八歲、最年輕廿三歲,令師生及家長感動。

豐榮國小新加坡英語學習營昨日起一連舉行四天,營隊成員卻從去年八月即搭機到豐榮現勘場地,期間多次以電話、電子郵件與校方連繫,包括購買文具、小禮物及其他活動細節。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不僅如此,他們還請校方事先把每位學員的照片傳給他們,第一次與孩子見面即喊出名字,讓孩子很訝異及感動,整個過程令其深刻感受到新加坡人,做事謹慎、積極的態度。

營隊副營長張運花二十多年前在台灣師範大學讀書,結交許多台灣人,回新加坡後仍經常到台灣旅遊、洽公,去年希望能有機會到海外服務,奇妙的是與台灣友人分享後,不久就與豐榮國小校長碰面,因而促成這場跨海英語營。

營隊營長劉偉雄表示,工作關係常聘請台灣心理輔導老師到新加坡授課,早就想來台灣看看,這次終於成行,親眼所見,台灣果然是寶島,而他們要到台灣偏鄉小學服務消息傳出,在新加坡很快招募到老中青志工,其中有母女、母子檔,周遭朋友也慷慨捐錢及物資。

李秉承指出,營隊所有開銷由新加坡志工全額負擔,得知學校有足球隊,還贈送每位隊員一雙新球鞋,募款剩餘款項捐贈給學校做為獎助學金,這份跨海傳愛令全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