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棚集山多迷路 來義警哨音救人

員警利用哨音、通訊位置助山友脫困。(記者邱芷柔翻攝)

員警利用哨音、通訊位置助山友脫困。(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2/02 08:00

〔記者邱芷柔/來義報導〕53歲傅姓男子前天獨自前往來義鄉棚集山登山,傅男捨原登山路線,改沿山壁上架設的水管管路行走,路卻越走越小,不僅天色昏暗還迷失方向,傅男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救,當地員警利用哨音、通訊位置確認傅男所在地,成功帶著傅男下山。

有小百岳之稱的棚集山,位於屏東來義鄉丹林村,每到假日登山客絡繹不絕,卻常常發生遊客走丟情形,當地員警指出,平均半年就有5名遊客迷路,員警自行研擬出一套「聽哨音救人」方法,幫助迷路山友脫困。

警員劉泰安表示,棚集山電話訊號不穩定,警員接到求救電話後,就會請迷路山友待在原地,並要求山友在聽到哨音後大聲呼叫或嘗試撥打電話給警員,警員沿路吹哨,透過哨音與電話通訊位置鎖定範圍,判斷迷路山友的方向,協助山友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