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未表態選總統 4人打算接班

2015/02/0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提名總統初選提早登場,儘管市長賴清德目前表態「不會領表」,但未來動向牽動現任立委更上一層樓,包括現任立委陳亭妃、葉宜津、黃偉哲及前立委李俊毅等「戰將」,早已佈局投入「市長接班人」行列。

葉宜津指賴表明 沒參選意願

葉宜津表示,在上週的市黨代表大會詢問過賴清德,他表明沒有參選意願,其實不論二○一六或二○一八大選,賴是否角逐大位,賴在本屆是連任,下屆絕不可能再選市長,因此都會依照黨內初選規則,投入市長選舉。

葉宜津說,由於總統大選範圍廣,黨內初選提不提早,都不致影響立委競選及未來市長選舉,正副總統人選提名一定在立委初選之前公佈,兩者不衝突。

黃偉哲認為,外界質疑黨內初選提早二月中旬登場,是為了「卡住某人」的說法尚待釐清,因為提案建議的蔡其昌立委也是其中一位,而蔡與賴同派系,已透露賴某種程度訊息不會想要參選,只是賴又表達黨內應該民主多元的意見,「他自己不去領表,別人可代領表」,才又給外界想像空間。

黃偉哲表示,賴是否參選總統,應尊重他個人意願,若是副總統,則要看熱門總統人選的黨主席蔡英文想法;台獨大老辜寬敏保證賴一定會參選,是要拿什麼來「保證」?萬一結果不是他所說的,又該如何?

若賴選上總統 明年8月市長補選

黃偉哲說,明年五月廿日「答案確定」,八月廿日才會有市長補選,現階段在中央與地方全力配合市政推動最重要。

陳亭妃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仍按部就班為立委選戰全力以赴,畢竟賴清德是否角逐大位充滿變數,且在明年五月廿日總統就職那一天,才能確定是否有「市長職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