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山坡地遭盜伐 百萬老樟剩殘材

銅鑼鄉老雞隆段3筆林業用地及農牧用地,邱姓地主發現被擅自開挖道路約1公里。(記者張勳騰翻攝)

銅鑼鄉老雞隆段3筆林業用地及農牧用地,邱姓地主發現被擅自開挖道路約1公里。(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5/02/0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老雞隆段3筆林業用地及農牧用地,邱姓地主發現被擅自開挖道路,整個山坡地被開挖成滿目瘡痍,價值百萬元的10棵大樟樹疑被盜採,緊急向縣府陳情及向本報投訴。

縣府水利城鄉處人員前往會勘,發現大片山坡地未經地主同意被大肆開挖約1公里道路,方便盜伐林木,整片山林光禿禿一片,縣府已要求涉嫌開挖的范姓男子今天出面說明,否則將依侵占罪送辦。

這3筆山坡地共有23名地主,為邱姓家族聯名持分,有些地主居住在外縣市,其中一位邱姓地主投訴說,最近發現其所有的林業用地,早年種植的10棵大樟樹被盜挖運走,山坡地也被大肆開挖,他要求苗栗警方及縣府查明是誰涉嫌盜伐及未經同意大肆開挖道路。

經縣府水利城鄉處水土保持科人員前往會勘,發現山坡地被開挖約1公里、寬約2、3公尺,面積約700坪,在場有徐姓司機及一輛怪手,但未發現有樟木,僅一些樹木殘材。徐姓男子指稱,是受雇於范姓男子,開路是方便砍伐林木及運送。

水利城鄉處水土保持科已要求2人今天到案說明,若提出地主的土地同意書,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及森林法開罰,否則將依侵占罪函請警方偵辦。

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鍾興民回應說,警方將介入偵辦,若查出有盜伐及侵占行為,將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