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龍貓公車站 光隆學生樂打掃

基隆市光隆家商學生認養中正公園私房景點「龍貓公車站」清潔工作,學生覺得很有成就感。(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光隆家商學生認養中正公園私房景點「龍貓公車站」清潔工作,學生覺得很有成就感。(記者俞肇福攝)

2015/02/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公園有一塗鴉客彩繪的「龍貓公車站」,經由網友拍照分享,成為遊客造訪基隆的新景點;光隆家商發起認養清潔活動,讓學生一起守護龍貓公車站。

位於中正公園孔子銅像圓環旁的龍貓公車站,原是市府拆除違建後的牆面,去年一名澳洲留學的塗鴉客,彩繪人氣卡通龍貓公車站而聲名大噪,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人一多,周邊環境略顯髒亂。

光隆家商結合勵德成長教育營活動,鼓勵違規學生改過遷善,關懷社區服務社會;光隆家商校長吳廉章說,學校每年都有兩次教育營,給犯錯學生藉由關懷社區服務別人,把違規習慣改正。

吳廉章說,學生打掃過田寮河、海洋廣場、公車循環站,有同學向教官建議說,可不可以打掃中正公園「龍貓公車站」,立刻引起其他人共鳴;吳廉章說,他去年八月到光隆服務,雖然學校就在中正公園下方,卻不知道龍貓公車站,上網搜尋才知道有此私房景點。

參加打掃的幼保科同學潘樂盈說,她之前曾經跟朋友來這裡拍照,比起打掃其他場地,能夠來龍貓公車站整理環境,不會那麼枯燥無聊;同學陳家祥說,他是第一次到龍貓公車站,看到現場覺得很有FU,陳家祥坦言自己在家很少打掃,但是一群同學為龍貓公車站環境整潔付出心力,不覺得累。

吳廉章說,同學藉由打掃體會清潔環境辛苦,下次想隨手丟棄垃圾就會思考不亂丟,長期下來就能培養好習慣;吳廉章說,回到學校時,已經有同學問他,下次沒犯錯,是不是也可以上山去打掃,讓龍貓公車站可以乾淨見客,讓他聽了好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