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社會處忙搬家 民怨電話沒人接

新竹市府社會處這幾天忙著搬家,對於沒接到欲捐款民眾的電話,深感抱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社會處這幾天忙著搬家,對於沒接到欲捐款民眾的電話,深感抱歉。(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0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讀者投訴指日前本報報導「寒假第一天肚餓發現母猝死」新聞,想捐款助人打電話到市府,但打了兩次都被告知「社會處在搬家,請星期一上班再打」,讀者抨擊公務員是不是病了,都已死了一個媽媽,難道救人捐款,要等公務員有空嗎?

市府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社會處這幾天確實忙著搬家到中央路巨城旁的新衛生社福大樓,所有電話與網路自上月廿九日傍晚就斷話、斷網,研判電話應是轉接到市府「一九九九」那,經電話錄案查詢統計,社會處斷話後有廿一通是要詢問社福相關業務,社會處人員有依紀錄逐一回撥,有五通電話無人接,絕不會因搬家敷衍市民。

針對媒體報導的新聞事件,武麗芳說,社會處也放下手邊搬家工作,請三名社工前往小女生的家關心查訪,經查小女生目前暫住在竹縣外公外婆家,生活有人照應,市府已提供緊急協助和喪葬協助,未來也會持續關心小女生的就學及生活狀況,同時把捐款相關資訊註記後,提供想捐款的善心人士查詢。

讀者投訴說,她看到報載可憐新聞後想捐款助人,想說打電話到社會處查證及了解捐款電話,早上打電話到市府後,對方回答「社會處在搬家,無人接電話」,但她有留下電話希望回電,沒想到到了下午依舊沒動靜,她再打電話到市府又聽到「社會處在搬家,請星期一再打電話」。

武麗芳表示,讀者打電話詢問剛好碰上處內各科搬家,無法由社會處人員接電話深感抱歉,可能因市府內部聯繫造成讀者不舒服,強調絕不會因搬家不提供捐款對象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