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 轉租喊價5倍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今年吸引逾兩千人投標,廿七日結標後,網路上立刻出現「黃牛攤位」,租金飆漲五倍到兩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今年吸引逾兩千人投標,廿七日結標後,網路上立刻出現「黃牛攤位」,租金飆漲五倍到兩萬元。(記者邱芷柔攝)

2015/02/0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近,攤商摩拳擦掌,去年湧入二十萬人次的「潮州春節市集」,由鎮公所公開招標四百七十六個攤位,今年吸引逾兩千人投標,二十七日結標後,網路上立刻出現「黃牛攤位」,租金從原本四千元飆漲到兩萬元,硬是翻了五倍,儘管鎮公所簽約明訂攤位不得轉售,仍然擋不住搶購熱潮。

476攤位招標 逾2千人投標

潮州鎮從除夕到大年初三的春節市集行之有年,是南台灣著名的年俗大街,鎮公所在精華地段設置三十六個攤位,讓攤商公開競標,一般區則有四百七十六個攤位,以每攤四千元辦理登記抽籤,今年特區價格飆上四天十七萬六千元,創下歷史新高,一般區四千元的攤位,轉售價也首度飆到兩萬元。

租金4千 上網轉賣8千到2萬

為搶過年財,投標當「二房東」的情形層出不窮,得標業者將攤位上網「轉租販賣」,原本四千元的攤位,轉售價從八千元到兩萬元都有,民眾質疑競標的公平性。

公所︰訂約禁轉售 防不勝防

鎮公所建設課長王建元表示,今年投標人數更甚往年,台中、台南、高雄的攤商也來投標,由於春節市集常爆發攤商糾紛,公所特別訂定公開競標規範,並與得標者簽約,明訂攤位不得轉售,但網路上黃牛防不勝防,公所也很無奈。

王建元說,潮州春節市集保障三分之一的攤位租給潮州鎮民,其餘攤位供各地攤商投標,投標過程公正公開,只要接獲民眾投訴,經查發現得標業者有違規情形,將依規定取消擺攤資格,並由得標者負起法律責任。

屏東市攤販協會指出,一般夜市攤位一個月租金約一萬元,年節的攤位因人潮多,往往有天價租金的攤位出現,攤商會評估是否「有賺頭」,而高價轉售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