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柯賀匾沒就職典禮 里長哭哭

柯文哲未贈送里長當選賀匾,里長向市議員抱怨。圖為前市長郝龍斌等人致贈給里長的祝賀當選鏡屏。(記者蔡亞樺攝)

柯文哲未贈送里長當選賀匾,里長向市議員抱怨。圖為前市長郝龍斌等人致贈給里長的祝賀當選鏡屏。(記者蔡亞樺攝)

2015/02/01 06:00

合照也還沒收到 民政局:下週寄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市府的神經細胞」形容里長,代表對里長的重視。不過,里長私下怨聲載道,指市府今年不辦里長就職典禮、半月前與柯市長的合照至今仍未收到,甚至連市長題字祝賀當選的賀匾也沒有;里長向市議員葉林傳抱怨,葉了解後發現,市長是為了省錢才不送,直批柯「省到沒人情味」。

對此,台北市民政局解釋,由於地制法修法,市長、議員、里長就職典禮都辦在同一天,本屆開始就不再替里長舉行就職典禮,證書則改由區長代發。當選賀匾則因前市長郝龍斌已經送了,新市長認為不必再另外花錢;至於合照,因多達四百五十六名里長,作業所需時間長,會在下週寄發。

郝已贈柯不送 議員:省到沒人情

葉林傳說,他在基層做過四屆里長,都會收到市長贈送「鄰里之光」或「眾望所歸」的當選中堂或鏡屏,這是對里長努力的肯定,也是一種殊榮;柯市長擁有高人氣,里長更期待拿到,至今卻沒收到。

葉說,他向民政局長詢問,得到的答案卻是「郝市長已經送過,柯市長說不用再花錢送」,直批「省過頭」,做法失去人情味。

不具名的新里長說,前市長卸任了,賀匾意義沒那麼大,比較想收到柯市長題字的賀匾,沒拿到滿失望的,而且一月七日與柯見面合照,到現在還沒拿到,大嘆里長不被重視。

大安區龍泉里里長龎維良認為,對他來說,賀匾反而占空間,柯市長既然要省錢,可以問里長,有需要的再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