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窯谷農路》水溝蓋陷阱 害車友慘摔

沙鹿窯谷路的截水溝格柵板,車友輪胎常被卡住而摔車,民眾質疑設計不當。(記者歐素美攝)

沙鹿窯谷路的截水溝格柵板,車友輪胎常被卡住而摔車,民眾質疑設計不當。(記者歐素美攝)

2015/02/01 06:00

民眾質疑設計、施工不當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沙鹿區窯谷路兩年前因土石流崩毀,水利局辦理重建完工並設置截水溝。該路段是許多自行車愛好者的挑戰路線,卻常有車友因輪胎卡在水溝蓋,造成摔車等事故,質疑水溝蓋設計、施工不當;水利局表示,將會勘設法改善。

車友自求多福 拿石頭填縫

李姓車友表示,沙鹿區台灣大道穿越國道三號下方往窯谷方向,是許多車友的挑戰路線。該道路設有一整排的網狀水溝蓋,疑因施工品質粗糙,部分水溝蓋與水溝蓋間有長條縫隙,車友騎公路自行車常常卡輪摔車;部分車友只好用小石頭填縫、減少卡輪。

車友表示,許多人會騎到都會公園運動後再下來,但因公路自行車的輪胎較細薄,下坡時一不小心,輪胎即陷入縫隙中卡住,導致車友飛摔得鼻青臉腫、傷痕累累,希望市府改善,以減少意外發生。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說,窯谷路屬農路,早期截水溝等溝蓋皆採鑄鐵蓋板,就不會發生自行車卡輪事件;因鑄鐵蓋板容易被偷,這幾年改用格柵板,由於公路自行車的輪胎較細薄,輪胎才會卡進縫隙中,會儘快邀包商會勘,商議如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