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文化節開鑼 嗨翻嘉義新港奉天宮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場」為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平安晚會開場,五歲的女童「吱吱」(左一)賣力演出,動感十足。(記者余雪蘭攝)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場」為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開鑼平安晚會開場,五歲的女童「吱吱」(左一)賣力演出,動感十足。(記者余雪蘭攝)

2015/02/01 08:00

為年底百年建醮熱身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今年「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昨晚在廟前舉行開鑼平安晚會揭開序幕,廟方配合年底百年建醮,從元月至五月底,規劃系列活動,其中的點燈摸彩及擲杯比賽,將送出兩部轎車大禮。

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昨晚由「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場」動感演出開場,參演的最小團員二歲女童「呱呱」,一登台就表演「嚎啕大哭」戲碼,台下來賓看了呵呵大笑,五歲女童「吱吱」又打鼓又跳舞,來賓也站起來跟著手足舞蹈。

縣長、鄉長共敲鑼

嘉義縣長張花冠、新港鄉長林茂盛、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各友宮、友廟的嘉賓共同開鑼,嘉市「如婷舞蹈團」、「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也帶來精彩表演,會中並頒發「千里育才順風飛翔獎學金」,給鄉內中小學共三十七位清寒優秀的學生。

奉天宮預定十二月廿七日至明年元月二日舉辦百年建醮大典,年頭配合登場的國際媽祖文化節系列活動,包括農曆除夕夜「陪媽祖過年」開廟門搶頭香、二月十九日起到三月五日「百年建醮〜醮是拚」擲杯比賽,將送出一輛價值高達一百五十萬元的賓士轎車及偉士牌機車等大獎,即起到三月三十一日「得意羊羊〜點燈摸彩送好禮」,將送出價值六十萬元的TOYOTA轎車及電動二輪車BOBE等大獎。

另,元宵節前夕的超渡祖先法會、元宵節當天媽祖遶境、三月九日從大甲騎單車到新港「萬人崇BIKE」、大甲媽祖遶境到新港(日期待定)、五月十一、十二日媽祖誕辰六佾賀壽及晚會、三月十六日到五月底在新港鄉農會廿五號倉庫「奉天宮建築之美〜再造藝術」系列特展等,預料將吸引信徒熱情參與。詳見奉天宮官網www.hsinkangmazu.org.tw查詢。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場」的動感演出,讓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左二)等與會來賓跟著手足舞蹈。(記者余雪蘭攝)

「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場」的動感演出,讓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左二)等與會來賓跟著手足舞蹈。(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