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生返鄉服務 助孝子大掃除

北台南家扶中心4位返鄉服務的家扶生當起志工,昨天到連春涼家一起大掃除。(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4位返鄉服務的家扶生當起志工,昨天到連春涼家一起大掃除。(記者楊金城攝)

2015/01/31 06:00

〔記者楊金城、蔡文居、黃文鍠/台南報導〕柳營重溪里里民連春涼為專心照顧中風癱瘓在床的九旬老母親,十年前辭去工作返鄉,就讀國中的兒子連景翔為父親分憂,下課後也幫忙照顧阿嬤。北台南家扶中心四位寒假返鄉服務的家扶生當起志工,昨天到連家一起大掃除。

連母育有二子四女,連春涼因胞兄早已去世,姊妹都已婚嫁,連春涼考慮再三,為了不留下「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十年前決定返家親侍母側。

連春涼回憶,一開始根本不懂如何居家照顧,曾「害」到媽媽得褥瘡,覺得很難過;現在每天數次為母親翻身拍背按摩,全天陪伴照顧。連春涼的孝心,感染獨子連景翔,自幼就會幫忙照顧阿嬤,即使不像一般學童有遊樂時間,也沒有怨言。

連春涼因需全天照顧母親,無法外出工作,只能自行養雞種菜、燒柴減少開銷,另由家扶扶助。一家人住在會漏水的平房,但不以為苦。連景翔說,期待快長大賺錢,讓家人生活獲得改善。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將協助找家庭代工工作,讓連家有收入,並將向市府洽詢,申請連家住宅修繕。

另外,台電台南區處配合創世基金會辦理「寒士吃飽30─寒士、街友暨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尾牙」圍爐活動,號召近七十位同仁慷慨解囊,共募集五萬一千元,昨天捐助創世。

台南市健康路上的九龍煲豬肚雞為了回饋社會,業者郭政樟在廿九、卅日舉辦週年慶,透過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協助,邀弱勢學童家庭圍爐,提前度過溫暖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