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新族群〉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特展

史前館舉辦「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特展,一位族人參觀展覽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史前館舉辦「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特展,一位族人參觀展覽內容。(記者黃明堂攝)

2015/01/3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去年台灣原住民新產生第十五族拉阿魯哇、第十六族卡那卡那富族,為了讓外界認識他們,史前館即日起舉辦「祖靈‧連結-拉阿魯哇、卡那卡那富族的文化傳承特展」,昨天兩族族人現身展場。

這兩族人的穿著與鄒族十分相似,原本即被歸類為鄒族。館方表示,這兩族原住民人口數五百多人,分布在高雄市那瑪夏區楠梓仙溪流域兩側,與高雄市桃源區荖濃溪流域,長期被稱為「南鄒」,去年分別獲得政府正名。

這項特展紀錄此兩個族群爭取正名的過程及整理傳統文化、祭儀,分為六大主題,包括:族群分布與遷徙歷史、族群社會型態、族群傳說與主要祭儀、拉阿魯哇及卡那卡那富與阿里山鄒的族群分類關係等等。昨天邀族人參觀特展並進行歌舞展演,另與台東在地部落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