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湖公園旁蓋26樓豪宅 居民陳情破壞景觀

內湖碧湖公園旁將興建一棟26層樓的超高大樓,市議員高嘉瑜(前排左三)昨與居民抗議破壞景觀。(記者蔡亞樺攝)

內湖碧湖公園旁將興建一棟26層樓的超高大樓,市議員高嘉瑜(前排左三)昨與居民抗議破壞景觀。(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31 06:00

高樓97.9公尺 疑規避環評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碧湖公園被列為台北市七大公園之一,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偕同碧湖公園周邊居民,在湖邊拉布條、呼口號「反對建商破壞景觀,要求市府依法環評」,抗議建商在當地興建二十六層樓、九十七.九公尺的超高大樓,嚴重破壞當地景觀;高嘉瑜質疑,依環評法規定,三十層樓、一百公尺才需辦理環評,質疑建商規避環評,忽視居民的居住權益。

對此,環保局昨表示,該建案符合規定,但高度離環評規定僅有小小差距,過去也有建案發生類似狀況,將去函環保署釐清有無規避之嫌,並要求建管處提供該案資料,了解有無將一般住宅違規做商業大樓。

議員批市府漠視居民權益 要求環評

該建案目前搭建白色樣品屋做為接待中心,昨到場抗議的居民說,白牆反光刺眼,在家還要戴太陽眼鏡。湖濱里里長陳尤雪說,超高大樓遮住原有賞湖視野,其他大樓住戶看不到湖邊風光;更有居民向市長柯文哲喊話,盼市府協調了解居民心聲。

高嘉瑜說,建商利用容積移轉,在公園旁興建二十六層樓建案外加屋突,樓高達九十七.九公尺,每坪逼近兩百萬元,市府審核時卻未進行環評,未來可能破壞景觀。她更表示該案形同美麗灣翻版,「難道只有富人才能賞碧湖?」批評市府漠視居民權益,便宜行事,要求環保局進行環評。

都市發展局科長羅文明說,碧湖周遭住宅大樓從四層到十五層樓高,該建案原只能興建二十層樓,經由容積移轉,才興建到二十六層樓。按照環評法規定,樓高一百公尺、三十層樓才需環評,若建商未變更設計,就不用再送都審。

環局:在環評邊緣 將去函環署釐清

環保局執秘黃春心表示,住宅樓高逾三十層、高一百公尺與商業大樓二十層樓、高七十公尺需要環評,過去曾有商業大樓高度六十九.五公尺、在環評邊緣,顯有規避環評,下週將去函環保署釐清這類建案有無稽查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