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昌廟護持考生 考前點燈祈福

2015/01/3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約有五十間主副祀文昌帝君的廟宇,學測在二月一日登場,包括建廟已兩百年的新莊文昌祠、中和行德宮等廟宇,特別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等活動,讓考生及家長祈福。

市定古蹟新莊文昌祠每年都會舉辦「考試燈祈福法會」,考前十天開始讓考生攜帶准考證影本報名,並在考試前一天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準備「蔥」(聰明)、「芹菜」(勤學)、「蘿蔔」(好彩頭)及三樣水果供品,帶著考試當天要穿的衣服,領取疏文後,就可參加祈福儀式。

法會還包括敲功名鐘(象徵敲響功名)、過烘爐火(象徵去霉運)及過七星平安橋(象徵祈求考試及功名順利平安)等活動,並可領平安符、文具組及功名米。

中和行德宮則是在考前一天點燈,帶考試當天要穿的衣服,就可參與加持儀式;中和無極宮供奉至聖先師孔子,全年度都可點燈,民眾要提供生辰八字,並攜帶饅頭及水果等供品,廟方早上五點半及下午四點會為點燈者各誦經一次,消災祈福,農曆正月初九早上九點也可點智慧燈。

此外,考生到淡水緣道觀音廟和文殊菩薩合照,就送「金科寫對筆」;板橋區大觀書社則提供點智慧燈、送文昌筆、祈福卡及文昌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