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鄉代陳定澧涉賄 百萬元交保

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陳定澧在去年底五合一選舉競選期間,疑因資助其他候選人競選經費遭花蓮地檢署調查。(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陳定澧在去年底五合一選舉競選期間,疑因資助其他候選人競選經費遭花蓮地檢署調查。(記者游太郎攝)

2015/01/3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陳定澧在去年底五合一選舉競選期間,疑以資助其他候選人競選經費,而約定日後當選後要支持參選代表會主席,花蓮地檢署前天傳喚陳定澧、池順盛、林日金、陳孝誠、許春蘭等五名代表當選人到案,訊後陳定澧以一百萬元交保。

檢扣得行賄買票時所簽票據

花蓮地檢署指揮縣警局刑大、縣調查站及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檢調人員帶回鄉民代表陳定澧、池順盛、林日金、陳孝誠、許春蘭等五名代表當選人及其他涉嫌人合計十二人到案,並搜索代表陳定澧及其同居人的住所兩處,扣得行賄買票時所簽具票據、借據等相關文件資料。

代表當選人 坦承收受賄款

檢調人員指出,陳定澧選前疑以資助其他候選人競選經費,而約定日後當選後應投票予特定人之情事,有代表當選人到案後,分別坦承收受五十萬元到一百萬元不等賄款,檢察官認為涉嫌受賄的代表雖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令代表當選人池順盛、林日金、陳孝誠等三人交保五萬元、許春蘭交保十萬元。

檢察官陳靜誼認為陳定澧及其同居人涉嫌行賄罪嫌重大,且有勾串、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而聲請羈押禁見,經法院漏夜審理後,認為二人已坦承全部犯行,並且詳細交待行賄經過,雖有羈押原因,但已無勾串之虞,於昨天清晨裁定兩人各以一百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