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腦萎縮農夫阿港伯 學童助採果

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農友楊文港,自力更生跪地種果菜花卉。(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農友楊文港,自力更生跪地種果菜花卉。(記者王錦義攝)

2015/01/3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農友楊文港,因行動不便,自力更生跪地種果菜花卉,被網友稱為「阿港伯」,由於阿港伯行動不便,果菜常來不及採收爛掉,天使幼兒園老師昨早帶著近百名小朋友到阿港伯的果園採果兼做公益。

「阿港伯我們來幫你,不會讓豐收變成眼淚!」天使幼兒園一百多名小朋友,在總園長劉祝冠帶領下一早就前往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農夫楊文港菜園採摘蔬果,劉祝冠除捐出六千元,也希望小朋友學習楊文港殘而不廢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忍毅力。她說,利用寒假舉行品格教育營,希望小朋友學習阿港伯樂觀、負責、堅忍的精神。

自食其力 跪爬田裡種菜

六十三歲的楊文港,國小就罹患小腦萎縮症,行走就開始變得緩慢、傾斜,每走一步路就不斷發抖、搖晃,看起來「搖搖欲墜」,隨著年紀愈大愈來愈嚴重;但他不向困境屈服,年輕時就繼承家裡的農田,一開始種植花卉,後來增加有機蔬菜、水果等多項作物,甚至把自家空閒房間改成民宿,希望透過多角化經營來自食其力。

楊文港因行動不便,得跪爬在農田裡種花、拔草、種菜、施肥,樂觀的他還說「趴跪在地上很好哇!可以拔草兼除蟲」他樂觀的態度,讓他在網路上竄紅,網友封他「樂活小農」、「跌倒花王」、「阿港伯」等;雖然自己過的不是很寬裕,但楊文港每月仍固定捐款數千元給畢士大教養院、小腦萎縮協會等社福單位,他說「得到社會的幫助太多,行有餘力,也要回饋社會。」

幼兒園帶小朋友 來做公益

最近冬天加上阿港伯年紀愈來愈大,行動不便的他常來不及採收農園裡花卉、蔬果,任其在田中腐爛,看到滿園的小朋友入場採果讓他相當開心的說,小朋友不僅抒解豐收壓力,園長還不論斤計價,直接給他六千元當作採買費用,阿港伯雖走路快要跌倒,但還是開心帶著小朋友在田園裡,一步一步教導小朋友如何採摘成熟的蕃茄、芭樂、花椰菜,他很感謝媒體及社會善心人士幫忙,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天使幼兒園老師昨早帶著近百名小朋友,到阿港伯(右)的果園採果兼做公益。(記者王錦義攝)

天使幼兒園老師昨早帶著近百名小朋友,到阿港伯(右)的果園採果兼做公益。(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