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生挑戰草嶺古道 老師輪流背

宜蘭國中肌肉萎縮症學生吳宗翰(藍色雨衣),昨在學校老師輪流背負下,挑戰草嶺古道成功,也完成班遊夢想。(宜蘭國中提供)

宜蘭國中肌肉萎縮症學生吳宗翰(藍色雨衣),昨在學校老師輪流背負下,挑戰草嶺古道成功,也完成班遊夢想。(宜蘭國中提供)

2015/01/31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不想放棄每個與朋友相處的機會!」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宜蘭國中學生吳宗翰,不被病魔打倒,昨與同學挑戰「草嶺古道」,儘管天候不佳淋成落湯雞,大伙仍不放棄,在校長、老師輪流背負下,最終完成心願,成為人生中最棒的回憶之一。

目前就讀宜蘭國中九年級的吳宗翰,不畏肢體缺陷困境,勇於自我突破,不斷力爭上游,去年榮獲教育部奮發向上獎。班上完成校內大隊接力三連霸,導師決定帶大家去「草嶺古道」班遊,讓全班廿四名學生感情更緊密。

崎嶇的山路一般人走來也氣喘吁吁,行動不便的宗翰卻不畏辛苦答應參加;校長康興國在內等六名老師們輪流背他,儘管沿途颳風下雨,更用氧氣瓶為宗翰供氧,一段三小時可結束的旅程,卻花了五小時才完成,大家都不喊累,反而認為自己創造歷史。

吳媽媽:生活不應該有殘缺

為了這趟旅行,宗翰的媽媽謝雅玲去年底還和老師場勘,儘管不放心,但想到這次全班性的旅行,錯過就沒機會,所以支持孩子參加,而且「即使是身體有什麼殘缺,但生活不應該有殘缺。」

完成這次旅行,宗翰覺得非常開心,謝謝大家的一路幫忙與扶持,讓他不用擔心很多事情,能專心參加班遊,希望以後畢業能舊地重遊。

同學邱冠諭、崔詠心則說,謝謝宗翰三年來的陪伴,他面對的人生困境,那種不服輸、向上努力的態度啟發同學,讓大家碰到困難的事情更有能力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