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一、信一路纜線 春節前清光

2015/01/31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天際蜘蛛網開始清除!基隆市各道路天際纜線紊亂,又有安全顧慮,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昨天開始清除信一路與仁一路的纜線,春節前清光。

市議員陳東財昨天一早就在信一路監看市府人員清纜線,他說,信一路是基隆門面,天空的纜線掛得亂七八糟,他要求市府儘速清除。信一路李先生說,纜線清理天空乾淨多了。

基隆市區主要幹道台電電線多數已地下化,市區道路也建置寬頻管道,但天際纜線多如蜘蛛網,還有垂懸空中,有安全顧慮,有些路燈桿上沒有路燈,只有纜線。

市府工務處要求附掛在路燈或電桿上的纜線,包括電信、有線電視或監視系統的纜線都移設寬頻管道,礙於警方監視器和里鄰廣播系系統,尚未進入寬頻管道。

因此市府訂出底線,今年三月底前纜線必須下地,並清查、標示和造冊,四月一日起,工務處公用科就要全面清除主要幹道的纜線。

鑑於田寮河兩側信一路與仁一路,是基隆門面,也是市民休閒重地,市議員陳東財先前邀警察局和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市府承諾在一個月內將雜亂的纜線清除,斷頭的燈桿保留一部分供監視系統使用,其他的統統清除。

工務處公用科人員,昨天上午從基隆女中附近開始,一一剪除附掛在燈桿上的各重纜線,有監視系統和有線電視等,有不少民眾站在家門口張望,民眾乾淨多了。

另外,仁二路信義國小前路段纜線垂懸,民眾一再通報,工務處昨天也同步將信義國小附近纜線清除。公用科長黃毅維說,二月五日前田寮河兩側仁一和信一路纜線就會清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