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宜臻徐志榮交火 政見會變辯論會

苗栗立委補選政見會3位候選人吳宜臻(左)、徐志榮(中)及陳淑芬(右)握手合照,先禮後兵。(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立委補選政見會3位候選人吳宜臻(左)、徐志榮(中)及陳淑芬(右)握手合照,先禮後兵。(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31 08: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唯一一場公辦政見會,昨天上午舉行,並透過地方有線電視直播,國民黨候選人徐志榮主攻民進黨候選人吳宜臻如當選,將由彰化翁金珠遞補不分區立委,苗栗將少一席,並指吳落選仍是立委,投票給她是浪費選票;吳宜臻反批徐志榮撕裂苗栗與彰化人,並質疑徐為派系人選。

徐說投吳是浪費選票

昨天的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午十點準時開始,三名候選人抽籤決定發表順序,依序為徐志榮、吳宜臻、陳淑芬。其中徐志榮與吳宜臻隔空交火,政見會宛若辯論會。徐志榮砲轟吳宜臻為苗栗做了什麼?質疑她不論當選或落選都是立委,出來選只是為了民進黨一黨之私,票投給吳是浪費選票,且若吳當選,非但未來不能好好配合縣長徐耀昌施政,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彰化的翁金珠遞補,苗栗原有四席立委將減為三席。

吳質疑徐是派系代表

吳宜臻反擊說,她在不分區立委任內服務不分藍綠,爭取了老年醫學中心、產業創新研發中心等計畫,提出台灣好行等交通建設,並推動客家事務,進入立法院就設立聯合服務處。

吳宜臻說,希望徐志榮讀好政治學,弄清楚區域及不分區立委的差別,不要撕裂彰化及苗栗人,她並質疑徐是派系的代表,只問派系不問民意,盼鄉親用選票當她後盾,讓她以民選立委的身分,讓苗栗改變成真。

政見會後,吳宜臻、徐志榮不約而同選在全縣人口最多的頭份鎮拜票,徐志榮由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陪同,以車隊掃街,吳宜臻則徒步拜票。

陳希望打破派閥政治

至於參選本屆縣長失利的無黨籍候選人、律師陳淑芬則表示希望打破苗栗的派閥政治。她說,在多年律師執業經驗中,看過不少因地籍測量造成糾紛、民怨的案子,而房子對人民是很重大的事情,因此投入縣長選舉及立委補選;未來也希望修改食安法,將黑心廠商的刑罰由結果犯改為行為犯。

縣選委會表示,政見會內容從昨天到二月三日每晚七點,在吉元、信和有線電視第三頻道重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