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推輕軌快捷 邱鏡淳認適合

新捷開發公司有意在大新竹地區推動荷蘭的GRT輕軌快捷大眾運輸系統,現場也邀請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與綠色交通論壇。(記者洪美秀攝)

新捷開發公司有意在大新竹地區推動荷蘭的GRT輕軌快捷大眾運輸系統,現場也邀請新竹縣長邱鏡淳參與綠色交通論壇。(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3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間新捷開發公司有意在大新竹地區推動荷蘭的GRT輕軌快捷大眾運輸系統,昨天上午簽合作備忘錄,並舉辦綠色公共運輸交通論壇,獲邀參與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此快捷系統很適合大新竹地區,如果能在縣市跨頭前溪的新建橋樑中增闢新軌道,採民間促參方式進行,將有效紓解大新竹地區的交通問題。

每公里8億 竹市態度保留

不過,每公里造價八億元的無人駕駛、磁浮列車輕軌快捷系統,因經費龐大,且是跨縣市規劃案,雖採民間促參法規劃,但新竹市府交通處長沈慧虹認為,除財務負擔龐大及技術面要克服外,竹市現有道路路面有限,路權及公用地的取得不容易,故市府目前態度僅傾向評估,會把政府有利的條件都考慮進去,暫時不會有政策性決定。

邱鏡淳則說,新捷開發公司與荷蘭捷運系統商2getthere公司合作規劃的快捷輕軌大眾運輸系統頗適合大新竹地區,如果解決路權和用地取得等問題,採用民間促參法BOT模式施做,且系統建置只須五年,將可解決高速公路交流道及竹科上下班交通擁擠等問題,他樂觀其成。

邱鏡淳說,縣府擬從台科大往竹市方向跨越頭前溪新闢新道路,如果可以增闢一車道做為輕軌捷運,將可讓大新竹的交通多一種選擇。對民間公司與荷蘭簽訂合作備忘錄,縣府鼓勵業者提出相關規劃書供市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