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訓粉塵污染步道 竹縣議員促改善

坑子口靶場的裝甲車演訓點,就位在天德堂步道正上方。(記者黃美珠攝)

坑子口靶場的裝甲車演訓點,就位在天德堂步道正上方。(記者黃美珠攝)

2015/01/31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縣政考察昨天到縣府環保局,與會議員焦點鎖定「空污」問題。有人提出天德堂步道因在軍方靶場下方,演訓時空氣受粉塵污染;有人想了解是否監測境內空氣中的懸浮微粒?

民進黨縣議員吳傳地說,竹北、新豐交界的天德堂步道,上方剛好是黃土地面的坑子口靶場,裝甲車演訓時,步道木棧休息區因為揚塵而粉塵過高,造成山友呼吸困難、不敢久留,他希望環保局是否可以請軍方改善,或從法規面來看可不可以開罰?

環局長允與軍方溝通

對此,環保局長黃士漢說,目前法規無法直接處分到軍方,但將就此事跟軍方溝通,爭取用認養或是協助當地整治的方式解決。

至於如何「對抗」空污呢?黃士漢以養豬業為例說,該局正和一個養豬場合作試驗,一面利用細菌快速發酵法處理豬隻排泄物,以降低臭味,另一方面用幫豬隻「整腸」、餵食益生菌的方式,減少豬隻排氣的臭味等,藉此降低養豬業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同樣的,面對其他不同產業,他也盡量朝類似前述、用跟綠色產業合作的方式解決。

綠黨縣議員周江杰則關切,新竹縣就在竹科旁,縣府成立了空氣品質淨化區,但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是否有進行監測?另外,幾天的考察下來,他發現各局處的作為都不錯,但是說到要擴展,卻連縣府內部或是附屬機關都沒辦法做好帶領的示範,這樣怎麼有辦法去說服民間企業?

黃士漢回應,針對懸浮粒子,去年有做煙道的檢測,竹竹苗因是全國空品較好的地區,所以相關的監測資源都先花在高風險地帶,全國其實都有設檢測站,如果議員們關切,他們可以研究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