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民小確幸〉租金補貼 市府加碼1億4千萬

2015/01/31 06:00

〔記者邱奕統、林近/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將編列一億四千萬元,只要符合內政部住宅租金補貼資格的桃園市民,即可獲得每月四千元的租金補貼,這項福利措施追溯從一月起實施,約有四千五百戶家庭受惠。

租金補貼將在二月十八日入帳。鄭文燦表示,以去年標準來說,全市符合補助門檻的戶數約有四千三百九十九戶,由於內政部補助經費有限,只有一千五百八十九戶可獲得租金補貼,符合資格者只得透過評點決定,導致一項好的政策被批評為「比窮競賽」;因此市府決定加碼,照顧所有需要被照顧的人。

他說,除了租金補貼,市府都市發展局也將設立十五億元的住宅基金,並於四月一日成立住宅發展處,在中路、八德等重劃區或交通便利的地方興建社會住宅,保障年輕人或弱勢族群的居住正義;桃園市的警察與消防人員約有七成來自中南部,未來也會以租用或興建方式取得警察、消防員職務宿舍。

三胎家庭 四歲優先入公幼

另外,桃園市一○四年度的公立幼兒園將於五月辦理招生登記,今年擴大增列「育有三胎以上子女家庭之滿四足歲幼兒」優先入園,明年度預計新設十五所公立幼兒園,可望增加超過四百五十個名額。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科長賴銀奎表示,考慮公立幼兒園每天下午四點就放學,許多雙薪家庭的家長無法準時接送,從下學期開始,提供平日留園到下午六點的服務;寒、暑假期間也能留園,有一人參加即可開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經濟情況特殊的幼兒可免費參加課後留園服務。

詳情請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yc.edu.tw/p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