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小黃不漲價 春節加成減為二成

桃園市計程車不漲價,連春節加價都從三成降為二成。(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計程車不漲價,連春節加價都從三成降為二成。(記者謝武雄攝)

2015/01/31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相較於台北市計程車收費調漲,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桃園市計程車已於去年初調整收費,今年仍維持現況、不予調整;此外,以往農曆春節計程車價格大都調漲三成左右,今年因油價下跌,將減為調漲兩成。

加價時間16日至23日

市府交通局主任秘書張新福指出,依歷年慣例,春節期間計程車車資是調漲三成計價,但今年因油價大跌,計程車公會和市府交通局協商時釋出善意,春節期間計程車車資將由以往的加價三成降為兩成;加價時間是二月十六日凌晨零點至二十三日晚上十二點,總共八天。

舉例來說,民眾在春節期間搭乘計程車,跳表兩百元,以往加三成後實收二六○元,今年加兩成,也就是二四○元,省了二十元。

張新福說,計程車春節加成收費沒有強制性,司機在乘客上車之際、行駛之前要先說明清楚,乘客若不同意春節加價,有權利下車。

桃園市計程車車資在去年元旦曾經調整,前一二五○公尺的起跳費率由原本的八十元調漲為九十五元,但續程運價、延滯計價維持不變;續程運價是每二五○公尺加五元、延滯計價是兩分三十秒加五元,桃園市計程車的日間、夜間價格都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