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宣示 污染農地考慮工業用

2015/01/3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天做出重大宣示,針對台中市違章工廠多、工業區是否不足的問題,除了積極開發未利用的工業區用地外,也鎖定部分農業用地是否開發工業區做規劃,其中包括大里受污染的廿八公頃土地。

另外,副市長張光瑤透露,目前烏日溪南因為有一些違章工業,有些業者希望協助提供工業區,有些業者則希望就地合法,因為農業區開放為工業區是大工程,市府已開始評估。

對此,大里區的民進黨議員李天生昨天表示「舉雙手贊成」,過去他也曾為了該處提案要求儘速想辦法處理,如果受污染的土地要復耕有困難,市府應協助儘速做土地用途變更。

烏日區的國民黨議員吳瓊華則說「溪南直接做工業區恐怕不太可能吧?」該處是有些工廠需要輔導,但直接改做工業區腹地不夠,建議市府好好評估,因為烏日的確也需要有個工業區。

對此,張光瑤表示,除了大里、烏日之外,目前市府找出近廿塊農業區,評估是否做為工業區,當然必須一件一件來,像烏日溪南就有兩派不同意見,他會在市長林佳龍希望「全市不要再有違章工廠」的前提下,克服目前的問題。

市府經發局則說,全市目前工業區用地共有二千三百廿七公頃,但過去曾做過調查,廠商需要的公頃數還有六百公頃,目前進行農業區規劃做為工業區的,包括太平、潭子、清水及神岡都有,但也出現到底是「保留農地重要」還是「開發工業用地重要」的論戰,因此,經發局會先讓閒置的工業區充分利用,其餘再逐案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