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城查獲私宰肉雞 罰10萬

2015/01/31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禽流感還未停歇,彰化縣農業處昨天接獲檢舉指出,大城鄉有人私宰雞隻,稽查人員到場發現,業者非合法屠宰場,私宰了八百七十三隻肉雞,除了將肉雞送化製廠焚毀,也開出十萬元罰緩。

農業處表示,昨天雖非禁屠宰日,但也不能私宰,昨天下午他們在大城鄉稽查發現的私宰場,共宰殺了八百七十三隻肉雞,雖然有畜主所聘的獸醫師開出的雞隻健康證明書,但依法必須送進合法屠宰場,才有駐屠檢獸醫師再進一步檢查,不能由私宰場私宰。

農業處指出,該私宰場去年即申請為合法屠宰場,但手續尚未完成,還是違法的私宰場,所以,他們依據畜牧法規定,私宰超過一百隻開罰十萬元的規定,開出十萬元罰鍰。

禽流感疫情趨緩 未傳新增通報場

另外,彰化縣昨天未再傳出禽流感通報場,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從這幾天的數據來看,疫情有趨緩的趨勢。另外,第二十九場通報場大城鄉土雞被確診為H5陽性,昨天撲殺剩餘的一萬二千多隻土雞。

董孟治指出,目前全縣共三十一場通報場,還有第二十六場的秀水鄉約一萬六千隻的土雞場還再複驗中,第三十一場的竹塘鄉約三千三百隻肉鵝的化驗結果尚未出來,因此這兩場還未撲殺,其他的二十九場全部確診撲殺。

董孟治說,截至昨天所有化驗出爐的通報場都確定是高病原,只有第二十六場的秀水鄉土雞場被檢出H5陽性,卻只有三個鹼基變異,有可能是低病原,若是低病原就不必撲殺,所以還在等進一步的檢驗結果,才能決定是否撲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