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藝中校長 夫妻二度交接

魏清山(右)昨天從其妻子、退休的原任校長劉釗鑾(左)手中接下彰藝中校長印信。中為縣長魏明谷。(記者吳為恭攝)

魏清山(右)昨天從其妻子、退休的原任校長劉釗鑾(左)手中接下彰藝中校長印信。中為縣長魏明谷。(記者吳為恭攝)

2015/01/31 08:00

10年前魏清山交接給劉釗鑾 現今顛倒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長昨舉行交接,最特別的是,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新任校長魏清山從其妻子、退休的原任校長劉釗鑾手中接下印信,其實,這是他們夫妻第二度交接,十年前二人第一度交接是由夫交給妻,十年後顛倒,變成妻交給夫,也是徒弟交接給師傅,引為美談。

「徒弟先退休了,師傅上陣!」劉釗鑾笑著說,但外人並不明白,那是因為二十一年前其丈夫魏清山,歷經五次校長甄試後才考上校長,他一對一輔導她,使得原為訓導主任的她一次就考上校長,所以兩人不只是夫妻,也是師徒關係。

「我的貴人就是魏清山。」劉釗鑾表示,在教育界有很多丈夫不希望妻子接行政職,但她丈夫例外,一再鼓勵她,也因為丈夫的幫助,她的校長之路比丈夫順遂。

十年前,時為彰化國中校長的魏清山調任彰興國中,劉釗鑾接任彰化國中校長,當時是丈夫把印信交給妻子;十年後的昨天,劉釗鑾退休,把彰化藝術高中(由彰化國中改制)的印信交給丈夫,也就出現了昨天由縣長魏明谷監交,印信又是由魏太太交接給魏先生的有趣場面。

魏清山說,十年前正在規劃彰化國中改制為彰化藝術高中,他離開彰化國中後,由妻子接手,如今繞了一圈,他又回到改制後的彰化藝中,希望盡一己之力,讓校務更好,而妻子也會當彰藝中的志工協助他。

昨天交接的二十二所學校新校長名單如下:彰化藝術高中魏清山、二林高中劉燕饒、彰泰國中張耀忠、溪州國中江永泰、陽明國中何杏雀、員林國中賴良助、田尾國中林正源、社頭國中周昌憲、新庄國小林俊成、大興國小顧淑芬、陸豐國小周金木、香田國小黃至賢、新水國小陳讚誠、仁豐國小許淑玫、華南國小葉龍源、大村國小郭晏彬、萬來國小陳彥龍、聯興國小楊巽斐、土庫國小何承融、東芳國小鄭玟玟、建新國小黃信君、新民國小鄧仕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