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嶺山櫻盛開 綻放到春節

冬梅進入尾聲,春櫻接力綻放。(記者吳俊鋒攝)

冬梅進入尾聲,春櫻接力綻放。(記者吳俊鋒攝)

2015/01/30 08:0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櫻花盛開,到梅嶺賞櫻正是時候,花期預估可到農曆年!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目前當地的山櫻花正盛開,杜鵑與紫牡丹也陸續綻放,集中在二層坪與大湖桶交界,面積約四公頃,美不勝收,值得推薦。

紫牡丹、杜鵑成千上萬

賞花起點就在大眾餐廳旁的梅峰古道入口處,長約一公里的中海拔路段,沿途綻放的山櫻六百棵左右,可讓民眾盡情遊賞,至於杜鵑與紫牡丹更多,有成千上萬株。

許鴻文為梅峰古道植栽綠美化已有十八年,陸續種下一千棵的山櫻,從幼苗開始培育,細心照顧,六成順利茁壯成樹,且只要天候穩定,約在農曆春節前都可開花,是當地觀光的新亮點。

根據許鴻文估計,山櫻與紫牡丹的花期將持續至春節後,杜鵑更久,可到三月份,皆由梅峰古道遊賞;至於體力較好的早鳥,建議再往上走,造訪海拔一○五九公尺高的嶺頂,感受當地的雲海之美。

為讓該風景區一年四季都有遊賞主題,許鴻文不斷進行特色植栽,除了原有的冬梅之外,還營造秋楓,並復育適合夏天的台灣野百合,加上山櫻與杜鵑等,順利地接力開花。

許鴻文說,目前冬梅進入尾聲,春櫻接續綻放,美麗不間斷,歡迎各地遊客上山,賞花、踏青、吃美食。

在梅峰古道入口處,就能看到山櫻花的綻放姿態。(記者吳俊鋒攝)

在梅峰古道入口處,就能看到山櫻花的綻放姿態。(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