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發放僅剩一週〉南家扶助學金 還缺130萬

「烘焙食品證照青年專班」將義賣麵包所得八萬五千元,贈與南家扶。(記者王俊忠攝)

「烘焙食品證照青年專班」將義賣麵包所得八萬五千元,贈與南家扶。(記者王俊忠攝)

2015/01/30 08:00

〔記者蔡文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年春季獎助學金將於二月七日發放,卻還有一百五十萬元缺口,台南中區扶輪社獲悉,昨天慨捐廿萬元助學金。希望拋磚引玉,讓家扶學子得以在寒假結束前順利註冊。

中區扶輪社社長陳俊宏昨天帶領社員、幹部前往南台南家扶中心,捐助南家扶助學金廿萬元,由南家扶主任劉淑惠代表受贈;南市觀光協會為失業者開辦的「烘焙食品證照青年專班」,今年一月間舉行四次手工麵包義賣活動,共募得八萬五千元,也全部挹注春季獎助學金。

劉淑惠表示,每年春秋兩季的獎助學金合計約需一千一百餘萬的經費,十餘年來均賴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輸,才得以持續發放,目前尚有一百卅萬元的缺口,再一星期就要發放,亟需外界發揮愛心協助。

她說,南家扶將在二月四日至五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成功、永樂、大同、新南、安南、原佃等六間郵局舉辦義賣會,做最後的衝刺,盼能在二月七日將五百七十萬元的助學金籌募到位,順利發放給五百五十名弱勢學子,讓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去。

台南中區扶輪社送愛到家扶,昨慨捐南家扶中心20萬元助學金。(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中區扶輪社送愛到家扶,昨慨捐南家扶中心20萬元助學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