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統受害廠商 矛頭指向捷運局

2015/01/30 06:00

〔記者李雅雯、郭逸/新北報導〕數十家廠商老闆和專櫃員工組成「名統百貨受害廠商自救會」,昨天上午集結在名統百貨前,控訴名統百貨積欠全館近百家廠商去年六到八月的貨款,遲未給付也未有誠意解決,名統百貨是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局的聯合開發案,此案問題百出,要求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說清楚。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則指出,目前被積欠的租金超過六百萬元,已發文催告營運人;廠商若欲求償,可循法律途徑爭取應有的權益。

廠商吳志原、伊慶家、鄔家康等人都表明,名統百貨無預期倒閉和積欠貨款,讓許多員工頓失工作機會,也讓諸多業主無法交付貨款給下游廠商,先前的承諾一再跳票,在貨款被償清以前,不會將因應封館拍賣留下的櫃位撤出。

現場更有進駐名統百貨已兩年多的專櫃員工哭訴,作為單親媽媽獨力扶養孩子,頓時沒了工作,加上原本說櫃位在農曆年後才撤出的承諾也破局,「該怎麼過年?」現場見到民意代表到場關心時,立刻下跪請求幫助。

名統百貨在民國一○一年底風光開幕,倒閉後,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則坦言同為「受害者」,聯合開發處長李政安表示,當初與投資人簽訂營運契約書,以商場形式營運,捷運局分配其中五層樓,收取租金做為回饋,其他都是地主財產。李政安說,營運人目前已積欠兩個月租金,超過六百萬元,捷運局已發文催告,若持續未履行將終止契約,且與營運人求償建築物復原費用;廠商可循法律途徑求償,向營運人爭取應有的權益。記者無法取得名統百貨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