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拆板橋遊龍 5年再砸600萬維修

「板橋遊龍」陸橋設有電扶梯,但逢雨就不能運作。(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遊龍」陸橋設有電扶梯,但逢雨就不能運作。(記者陳韋宗攝)

2015/01/30 08:00

逢雨就停 存廢拖至109年再討論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唯一設有電動手扶梯和升降梯的「板橋遊龍」陸橋,缺乏遮雨設備,逢雨就停用,甚至容易因雨鏽蝕零件而故障,每年維修費加電費約一百二十萬元;原本傳出市府有意拆除電扶梯,但經評估後「不拆了」,民代痛批市府沒魄力處理,放任「錢坑」浪費納稅人血汗錢!

「板橋遊龍」位於縣民大道,鄰近府中站與「非常熱區」等人潮聚集地;除了電扶梯,晚上還有LED光雕,耗資六千萬元打造,於九十九年五月完工。新北市養護工程處主任秘書包晃豪說,電扶梯仍堪用,也不適合拆,已加強管理,維持至一○九年保管年限到期再討論。

但完工啟用至今,電扶梯異常狀況不斷。去年二月曾發生其中一座電扶梯鍊條故障,但維管單位板橋區公所經費不足,停擺近四個月才修好,不料去年十一月維修時又發現另一座電扶梯鍊條「劣化」須更換。據了解,鍊條更換就要七十萬元;未來五年不含額外耗材採購費,光維修、電費至少再砸約六百萬元。

新北市議員張宏陸痛批:「放任錢坑什麼都不做,是最不負責任做法!」他指出,電扶梯不但每年維修費用高,且沒有遮雨設備也會加速耗損。

議員要朱立倫學柯P當機立斷

「朱立倫要學柯文哲當機立斷!」市議員王淑慧說,電扶梯不只浪費錢,且若因雨故障導致民眾受傷,誰要負責?市府難道想擺爛到一○九年?「到底要繼續浪費?還是現在就處理?朱立倫要做決定。」

包晃豪表示,去年維修時已加強防水功能,若要裝雨遮,電扶梯旁沒有足夠空間立柱,加上兩座電扶梯分別位於捷運局、台鐵用地,必須先取得同意。

「哪有不能解決問題的政府?只是有沒有心而已。」市議員周勝考說,電扶梯不適合拆,但必須改善,否則遇雨就停用,還曾接獲陳情指電扶梯「漏電」,為了公共安全,政府不能推託。包晃豪強調,目前維持每月兩次定期維護,且加裝監視器管理,有異常狀況九十分鐘內排除,加強安全管理。

位於新北市捷運府中站旁的「板橋遊龍」陸橋,造型特殊,於九十九年完工。(記者陳韋宗攝)

位於新北市捷運府中站旁的「板橋遊龍」陸橋,造型特殊,於九十九年完工。(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