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值班好夥伴 實習警犬超人氣

台灣犬小胖體格壯碩,牠以後腳站立時身高160公分,「發狠」起來很有嚇阻作用。(記者花孟璟攝花孟璟

台灣犬小胖體格壯碩,牠以後腳站立時身高160公分,「發狠」起來很有嚇阻作用。(記者花孟璟攝花孟璟

2015/01/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偏僻的富里鄉小山村永豐村內派出所副所長王國,養了隻黑色的正港台灣犬「小胖」,體型壯碩的牠後腳站起可達一百六十公分,頗能嚇人,穿上藍色的POLICE背心有模有樣,成了「實習警犬」!

小胖的主人永豐派出所警員王國說,小胖很親人也不會亂吠,不但附近的小朋友和小胖玩;警員探視轄區獨居老人時也帶著小胖去,牠溫馴可愛的模樣也深得長輩喜愛,是派出所最佳的親善大使。

一歲二個月大的小胖雖體型大、外表也一副凶悍樣,但玩心還很重,不脫幼犬氣質,看到人就喜歡「討摸摸」撒嬌。王國說,小胖即使遇到陌生人,也沒有太大敵意,只要摸摸牠就乖了,還會猛搖尾巴、主動叼皮球要玩「你丟我撿」。

王國也說,本來希望能給小胖正規訓練,進而成為真正警犬,犬舍朋友還做一套「POLICE DOG」警犬裝,小胖穿上去果真有警犬架式,然而牠實在太愛跟人玩,警戒心也不夠,倘若不是當警犬的料,就順其自然發展。

永豐派出所長王金龍說,派出所位置偏遠,尤其夜間人煙稀少,值班能夠有隻大狗狗陪伴,感覺很窩心;而小胖若感覺有異狀,也能提前發出低鳴聲警告同仁,成為員警最安心的值班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